大国战舰的时代担当

来源:新华社作者:顾亚根 陈曦责任编辑:汤传飞2018-07-26 21:40

新华社海口7月26日电(顾亚根、陈曦)? 锻造一支能打仗、打胜仗的海上精兵劲旅,是中华民族的夙愿,也是大国发展的现实要求。

人民海军的新型战舰海口舰,被誉为“中华神盾”,创造了我国海军历史上多个首次和第一。海口舰用强军征程中的实践证明,将个人和集体命运融入强国强军梦,平凡的岗位也能托举起不平凡的时代担当。

学习海口舰,就要学习他们维护核心、听党指挥的忠诚品格。军人坚守忠诚,要像“站立在海上的岩石一样,经得起海浪的冲击”。海口舰的忠诚不是挂在嘴边,而是化作“党让干啥,我就干啥,干啥都让党放心”的实际行动,挥洒在万里海疆,镌刻在远海大洋。

学习海口舰,就要学习他们苦练精兵、敢战胜战的打赢本领。战场打不赢,一切等于零。海口舰作为“首战用兵”的新型主战舰艇,牢记嘱托,扛起主责主业,一心想打仗、全员钻打仗。海口舰的战斗力生成之路再次证明一个沙场铁律:在练兵备战上花多大心思,在与强敌对垒中就有多大胜算。

学习海口舰,就要学习他们勇为人先、转型创新的开拓精神。“国家将价值数亿元的新型装备托付给我们,责任重大,使命光荣。”有先锋之气,才能有先锋之行。海口舰官兵把信息化海战的制胜机理钻深钻透,把装备性能摸深摸透,把作战对手研深研透,把未来战场搞深搞透,在大国海军转型建设中摸路子、趟先河。

学习海口舰,就要学习他们比肩一流、维护和平的崭新形象。远洋护航、中外联演、国际救援……海口舰在每一项任务中展现出来的专业素养,都是瞄准一流、建设一流的集中体现。航迹越远,越不能忘记起航初心。海口舰在对外交流中表现出的开放、自信、友好,成为一张闪亮的中国名片——这既是能打胜仗的现代化战舰,也是播撒友谊的和平之舟。这是海口舰的崭新形象,也代表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时代担当。

轻触这里,加载下一页

分享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