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尔塔拉军分区某边防团季节性执勤点接入互联网

“候鸟”哨所不再“失联”

来源:中国国防报作者:王国鑫 袁瑞鑫责任编辑:丁杨2018-07-24 11:33

“网络已通到我们这了,以后休息时间都可以联系我,再也不会‘失联’啦!”7月15日,新疆博尔塔拉军分区某边防团科夏乔龙执勤点下士代华凯,第一次使用微信视频与家人聊天。

该团防区季节性执勤点位全部位于阿拉套山深处,受自然环境和技术条件等因素制约,用网问题一直困扰着官兵日常生活。每年进驻季节性执勤点以后,除一部军线电话可以对外联系,再无与外界通联的手段,官兵与家人联系非常困难,基本上处于“失联”状态。

针对“候鸟”哨所这一实际问题,该团把执勤点位网络建设融入部队全面建设“大棋局”,积极联系中国联通、电信博州分公司,按照“政策引导、地方实施、部队使用、专款专用”的原则,把网络信号基站建在边防一线,设在原始森林深处,大力提高边防官兵的生活质量。不仅如此,该团还与中国联通、电信等公司达成协议,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,定期到连队集中办理一次业务,优先为边防官兵提供基站维修服务,专门订制军旅套餐。

据了解,该团所有季节性执勤点中除一处因受地形影响暂时无法设立基站,其余点位已全部通上互联网。(王国鑫、袁瑞鑫)

轻触这里,加载下一页

分享到